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十七中“一学习三热爱”进课堂进头脑进心灵

2017-06-20 10:11:31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记者李丽敏 通讯员刘宝玉)保定十七中从课程规划设计入手,以系列活动为载体,通过教师引领将“一学习三热爱”宣传教育活动落实到学生、辐射到家庭,做到进课堂、进头脑、进心灵。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保定十七中高度重视干部教师队伍和师德建设,通过定期党课、党员示范岗、志愿服务,以及举办感动十七中人物、一年一言评选等活动,深入推进党员、教师思想和作风建设,激发教职员工内在动力,形成团结互助、正向正气、师德高尚的校风,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该校坚持文化浸润,开设有哲学与心理、科技与生活、文化与文学、善美教育等门类的课程,着力建设完备完整的课程体系,激发学生爱国、爱校、爱家情怀,全方位塑造学生爱党、爱国品质。其中,“国旗下成长”课程让学生在庄严的仪式中抒发爱国情感;“爱的教育”课程重点培养学生的核心价值,开启幸福人生;“生命教育”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的生命品质,见证成长之美;“社会实践活动”课程主要是拓展学生的生命宽度。

此外,学校大力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政治课、历史课、地理课堂上,时事政治传递国家最新发展思路,历史课覆盖中华经典文化脉络,地理课手绘中国地图激发爱国情感。学科渗透给予学生直达心灵的教育,帮助学生具备向上生长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