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严查“牙签弩”构筑学生安全屏障

2017-07-10 16:38:42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 近一段时间以来,不少市民反映“牙签弩”成为中小学学生手中比较流行的玩具。其威力巨大,能射入石膏板。如果在学校玩耍时,此物射到脸上或射中眼睛,后果将不堪设想。

针对这一情况,6月28日,竞秀区市场监管局建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实验小学、德惠小学、乐凯小学等中小学校周边玩具零售店、文具店进行地毯式清理检查,努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户销售“牙签弩”的商户,责令其立即下架,并予以没收,对相关经营者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不得销售类似“牙签弩”等危险玩具,严格落实产品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

从目前检查情况看,“牙签弩”在辖区文具店内尚未形成普遍性销售。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经营户共13户。据悉,该所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在日常检查中重点关注和监管此类产品。

袁军 杨红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