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防范电信诈骗给老年人提个醒

2017-07-10 16:42:49 来源:保定日报

保定日报讯(记者云娟)近期老年人电信诈骗案多发,为使居民的合法财产不受侵害,6月27日,市老龄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市老年协会、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以来,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从案发情况看,虚假购物或中奖信息、冒充公职人员实施诈骗等发案率较高。据介绍,随着技术进步,电信诈骗犯罪越来越智能化,诈骗手段向分工明确、组织健全的专业化、集团化发展。且值得注意的是,各种诈骗人员利用老年人更易信任他人的心理特质,实施骗术,使高龄者成为被欺诈的重要人群。

当天,活动现场设立老年人防诈骗展板、宣传咨询点。反诈骗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参加活动的老年朋友准备了非常丰富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手册、宣传袋和宣传资料。并通过播放音频、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参会的老年志愿宣传员普及了防范常识,教授老年朋友如何甄别形形色色的电信诈骗骗局。

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宣传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下一步,将以宣讲团的形式,深入到基层、社区、农村,通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范意识》知识讲座、组织流动宣传展览、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手册》、开展宣传防范诈骗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在全社会共同营造“老年人能识骗、能拒骗,诈骗分子不敢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