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违章行车存在安全隐患

2017-07-12 19:13:41 来源:保定日报

近日,市民张先生向晚报报料,称胜利南巷和公园街只允许由北向南单向行车,两条路的南口都设有禁止驶入标志,可是好多汽车不遵守交通规则,路上的孩子很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7月10日,记者由时代路拐入胜利南巷,沿路向南走了一多半,看到一辆汽车正向北行驶。在胜利南巷与百花路交叉口,记者见到了醒目的禁止驶入标志,牌子上写着“7:00-19:00禁止驶入违者抓拍”。记者观察发现,大多数汽车是从北向南行驶,个别车辆向北违章行驶,也有车辆开到巷口时又调转车头,没有继续前行。

工人新村的王大爷说,这条路上有实验小学,路本来就不宽,早就设成了单行道,可是不少车主仍旧违规行驶。“是不清楚规则?还是抱有侥幸心理?禁止驶入标志附近没有看到明显的电子眼。”

随后,记者来到公园街,这条街上有市游泳馆,路边到处是前来游泳的孩子们及陪同家长。同样,在公园街与天威路交叉口,记者看到了禁止驶入标志。然而,陆续有汽车驶入北行,加上路边摆摊卖游泳装备的,两辆相向行驶的汽车错行时有些费劲。

“下午有游泳课,开车接送孩子,路窄车多,虽有禁止驶入标志,却仍有车主不遵守交通规则。”一位孩子家长说,暑期孩子们都来游泳,上下课时段常堵得动弹不得。

记者询问多位孩子家长,是否知道该街南口有禁止驶入标志?有的家长表示知道,也有家长称没注意,不太清楚。知道禁止驶入仍旧违章行驶的一位家长表示,这条路上没有看到摄像头,家在天威路上,为了来去方便,从街南口进出。

记者联系了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设置单行道的路段是安装着电子监控设备的,违者抓拍,提醒车主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