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雄安新区首次举行启动区城市设计现场国际咨询

2017-07-19 16:03:2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来自国内及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德国等国家12家设计机构到新区现场踏勘献策

保定晚报综合消息 7月14日至7月16日,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第一次现场咨询在保定市举行。来自国内及美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德国等国,共计12家设计机构派出团队前来保定,并到新区现场踏勘,就本次城市设计相关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取得预期效果。

据了解,此次国际咨询项目于6月26日发布新区启动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建议书征询公告,咨询任务为“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概念性总体城市设计(咨询范围约198平方公里),启动区城市设计”。公告发出后,得到国内外规划设计机构的积极响应,报名申请参加本次咨询的机构多达200多家。最后遴选出的12家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 将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进行城市设计,优化启动区城市空间格局、塑造城市风貌,集成规划建设先进理念,为新区规划和设计献计献策。

雄安新区启动区的城市设计工作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本次国际咨询承办方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国际咨询是一种业内的通行做法,有利于吸引来自不同国家、各有专长的设计机构献计献策。很多世界名城,以及中国的深圳特区和浦东新区开发开放都采取了这种形式。

下一步,新区将于7月下旬进行城市设计总体概念研讨及启动区城市设计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保定晚报驻雄安新区工作站记者李忻遥、赵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