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莲池区西高社区学生诗词大比拼

2017-07-19 17:54:35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 品中华经典诗词,养浩然恢弘之气。7月1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我爱记诗词”比赛在莲池区西高社区礼堂激烈展开。40多名中学生济济一堂,学习传统文化知识。

为引导广大学生诵读古诗词,提高自身文学素养,激发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和光辉历史的认同,该社区利用暑假组织此次活动。比赛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由诗词接龙、诗词九宫格、填字成句、独闯奇关等环节组成。台上选手斗志昂扬,台下观众期待满满,每个比赛环节都扣人心弦。在互动环节,观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赞叹声与掌声不绝于耳。选手们使出浑身解数,并用肢体语言,频出的妙语和搞笑的动作让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把比赛推向高潮。“这次活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我爱记诗词’作为社区暑期教育一大品牌内容,培养了学生对古诗词的兴趣与热情,加强对古诗词的了解和掌握,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国学经典,提升人文素养。”社区负责人说。 田艳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