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世界特产小镇:不止有“秀色”,还真的“可餐”

2017-07-20 10:06:3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购物街、农展馆主体已基本建成,将展出数万种世界各地特产

保定晚报讯 7月17日,距离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开幕还有66天,记者来到大会会场之一,位于高碑店的世界特产小镇,提前感受旅发氛围。

走进紧邻新发地市场的世界特产小镇,记者看到主体场馆已经基本建成,充满意式风情的建筑,鹅黄色的墙体搭配棕红色屋顶,让整个小镇显得既亮眼又大气,而点缀其中的铁艺路灯、错落有致的树木,又给它增添了几多文艺气息。虽然正值酷暑,但小镇内部仍然有不少工人正在紧张地工作着,装地板、贴瓷砖,一副繁忙景象。“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小镇内部装修,主要是铺设地面、配备内部设施等工作,工期预计一个半月左右,大概8月底就可以完工了。同时我们的招商工作也已经开始了,目前大约有70%的供货商已经开始供货。”项目负责人、河北新发地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陈蒙告诉记者,装修结束后,小镇就进入最后的布展工作。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重要会场之一,世界特产小镇占地面积260亩,总投资11亿多元,项目融合了“食、住、购、养、情、节、赛”等旅游元素。小镇项目内容主要概括为“两街一会一展馆”——一是“地中海美食街”,美食街融合国内外及本地特色美食于一体,届时到访的游客们可以在小镇享用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二是“特食荟国际购物街”,购物街将荟萃各国特色产品、旅游商品,构筑便捷实惠的多彩购物体验。“旅发大会期间,小镇内将会汇集包括生鲜、干果、粮食等上千品种,数万种商品供大家选择。”陈蒙介绍说。三是“世界特产博览会”,博览会以果蔬、食品为主题,汇集国内外名优新特产品进行集中展示。四是“现代农业体验馆”,将主要以“未来食品流通”为主题,重点展示现代化食品流通方式及自动化商务,让游客体验“未来农业”。

陈蒙介绍,在旅发大会期间,小镇还将举办“赛、节、展”等活动:“世界名厨大赛”邀请国内外名厨做世界各国美食供游客品鉴,同时开展游客厨艺培训进行烹饪大赛,让游客在体验美食的同时还能感受制作的乐趣;“国际美食狂欢节”将引入东南亚、韩、日等国外美食以及国内“老字号”名吃和特色小吃,打造“舌尖上的体验中心”;举办“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为契机,引入全省高端、绿色特色农产品,按照不同主题布展,同时融入水果雕刻、音乐表演等元素,让游客体验现代化的农业产品。

“旅发大会期间,世界特产小镇将为游客们带来一场关于世界特产的盛宴,届时大家不但能体验、品尝、选购特色产品,还能感知世界各地文化,不仅好吃,还要好玩,相信一定让大家不虚此行。”陈蒙说。

□保定晚报记者 王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