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油条哥:良心餐饮是坚持一辈子的事儿

2017-07-21 15:14:39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2年,“油条哥”刘洪安火箭般蹿红,在一夜成名的浮躁背后,刘洪安曾面临巨大的诱惑,是迅速扩大经营还是坚持自己的初心

油条哥:良心餐饮是坚持一辈子的事儿

坚持不用复炸油已5年,2017年初全部使用非转基因油

正在探索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将食品质量放在第一位

2012年5月11日,随着晚报一篇《大学生自谋职业吆喝卖“良心油条”》出炉,刘洪安火了。此后,刘洪安先后荣获“保定好人”“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还当选河北省人大代表。

拒绝诱惑

面对各种“投资”“加盟”,刘洪安一度动心

5年里的沉淀,谈及当初的火爆,刘洪安已经非常平静:“刚开始的时候,既兴奋又压力大。一方面感觉出名了是好事,能挣更多的钱改善生活。另一方面,感觉做的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心理压力特别大。”刘洪安告诉记者,在这个过程中,他曾经面临很多诱惑,也一度贪大。

“那时候,好多人带着钱从全国各地来找我。我印象里有个东北的汉子,找到我就说,我出5万块钱,在东北开个店,用你的牌子,离你这里远着呢,对你也没啥妨碍……还有很多投资人跟我说,给我投个几百万、几千万,在全国开连锁……”刘洪安称,他并非没有动心,也想过一夜暴富,只是一想到自己如今的能力,关于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等制度的不足,让他抵制住了这种诱惑。

“我对这些人的人品不熟悉,也不知道怎么去把控,更担心食品质量不过关,所以还是先从小做起。”刘洪安平静说道。

坚持良心

曾因食品变质大发雷霆

杜绝复炸后又出“新招”

刘洪安火起来,靠的是“良心”俩字,所以他把这俩字看得特别重。

“在我们的分店开起来后,刘哥特别忙。有一次,因为员工疏忽,有些食材变质了,但员工没有发现,刘哥发现了。他为这个特别恼火,我们都没见过他发那么大脾气,吓得大家都不敢说话……那些食材被他直接扔了。”新店员工班兴称,或许正是因为刘洪安这么干,顾客才对他这么放心。

5年来,刘洪安一直坚持不用复炸油。不过,他也告诉记者,最近两年社会上总有关于非转基因和转基因大豆油的争论,“有顾客给我提意见,我自己也咨询了同行,还从网上找资料,觉得还是用非转基因的油好。”

仅使用非转基因油这一项,刘洪安的早餐店一个月的成本就增加两万多元。

采访中,刘洪安告诉记者,如今对于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他正在进一步摸索中。就在今年8月份,他准备在朝阳大街与天威路交叉口附近的鸿悦国际内,再开一家分店。

“我觉得良心餐饮是需要坚持一辈子的事儿,所以咱们不能太着急,还是应该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刘洪安这样说道。

□保定晚报记者 邸志永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