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车轮迸起石子瞬间变“子弹”击中一司机左臂

2017-07-21 15:36:05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轮迸起石子瞬间变“子弹”击中一司机左臂造成骨折

图为X光片:箭头所指左臂肱骨与左肩膀完全断裂。

保定晚报讯 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风驰电掣,如果车轮正巧把撒落在路面上的一粒石子迸起,石子瞬间就可以变成一颗无情有力的“子弹”,足以毁坏车体,击穿车窗玻璃,甚至可以击伤车上的人。近日,252医院急诊科就遇到一位在高速上被石子击伤的司机。

7月15日晚8时许,120急救车一路鸣叫驶进252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用担架从车上抬下一位中年男性。男性右手托着左臂,满脸痛苦,在回答医生问诊时他回忆了刚刚发生的一幕:他来自河南,下午驾车上高速公路一路向北开往北京。盛夏三伏,天气炎热,车上开着空调,当车行驶到保定路段时,车上的同伴说:“空气不好,开开车窗换换气吧。”于是,他打开了自己所坐的正驾驶位车窗。

傍晚时分,高速路上车流如织,不知是哪辆车的车轮突然迸起一粒石子,石子犹如一颗出膛的子弹不偏不倚击中他的左肩,他的左臂不由得抖动一下,汽车差点偏离车道险酿大祸。虽然身遭不测,但他头脑清醒,咬紧牙关坚持着把车停在安全岛。此时,疼痛如万箭穿心,他趴在方向盘上,大滴的汗珠往下掉,同伴们立即拨打120。

经医生检查,该患者左肱骨粉碎性骨折。患者为寻求更好的治疗,当晚转往北京。他的同伴说:“石子幸好打在肩膀上,如果击中头部后果不堪设想。现在不太好查找肇事车辆,我们只能自认倒霉,白吃‘哑巴亏’。”

252医院急诊科主任祖国友说:“高速公路上石子袭人袭车事件时有发生,我科就接诊过多例因石子飞迸车内击伤司机及乘客的病例。”为此,祖主任建议司机在高速路驾驶尽量不要打开车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要经常对路面进行清扫,以保证车辆和乘客的安全。如发生类似的事件,司机要保持镇定,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保定晚报通讯员 张楠 叶雪娟 陈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