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市:后半周雷雨来袭伴降温

2017-07-21 15:48:0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后半周雷雨来袭伴降温 闷热天儿暂缓

暑假来临,请儿童不要独自在池塘、河湖游泳或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高空酷暑抢修 陈杰 摄

保定晚报讯 连续几天来,多云且潮湿闷热的天气让人感觉乏力,户外走一趟就有快要中暑的感觉。预计今日我市多云转阴,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或有强对流雷阵雨天气。明后天阴雨天儿持续,不过好在气温稍降,最高温在27℃上下。提示市民这几天强对流天气多发,注意防范雷电、短历时强降水、大风等带来的灾害;暑假来临,请儿童不要独自在池塘、河湖游泳或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我市多云转阴或有雷雨

19日,弱冷空气影响下,天气多云,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3℃附近。据市气象台预测,20日,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4-34℃。21日,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3-27℃。22日,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24-28℃。

河北多雷阵雨天气

截至昨日8时,我省降水区平均降水量8.7毫米,25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和北部、廊坊南部、石家庄中南部、沧州西北部、邢台西部、邯郸西北部和东部等地,有154个雨量站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19日下午至21日河北多雷阵雨天气,主要降雨时段出现在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此次过程雨量分布不均,大部分地区雨量达中到大雨(20-40毫米),其中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可达暴雨(50-80毫米),个别地点大暴雨(150-180毫米)。小时雨强最大可达30-50毫米,局地80-100毫米。强降雨的同时将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由于降雨比较分散,且多出现在午后到夜间,对最高气温影响较小,白天各地随着太阳辐射增强,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3-35℃,局部可达36-37℃。

北方高温减退 江南江淮将迎最热时段

未来三天,北方高温范围开始缩减。预计明天东北和内蒙古将先后摆脱高温,华北大部后天高温也会减退。 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因为冷空气和雨水的到来会出现降温,摆脱高温的控制。华北大部也将在今天高温短暂发展之后,明天高温开始减退,比如北京21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降至27℃左右。

不过南方高温依然没有消减的迹象,而且炎热程度还将逐步升级,7月下旬将迎今年来最热时段。往年来看,7月中旬-8月上旬这段时间,也正是江淮、江南一带高温发力的主要时段,连续十几天的持续高温时有发生。近期南方的高温天气呈现久、重、闷的特点。

□保定晚报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庞建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