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京津冀49家技工院校聚力雄安送培训

2017-07-21 16:34:0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7月20日讯(本报驻雄安新区工作站记者李忻遥 赵琳)“请问25周岁、初中毕业学历、男孩,学哪个专业比较好?”“本次招生部分专业学费减免,您可以看一下。”今天上午,京津冀职业技工院校招生活动在容城县三贤文化广场举行,包括央企所属职业技工院校和天津、河北职业技工院校等在内的49家单位与雄安新区求学青年现场对接、双向选择,并签订意向书。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聚力雄安送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搭建平台引入京津冀优质职业技工教育资源,为新区适龄青年提供学习高端技能的机会,储备高技能人才,服务未来新区建设。“学费有减免政策,学成适合新区就业,这对孩子们来说真是件好事。”来自容城县胜利庄村的杨正秀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村里已通过广播等方式宣传了此次活动的消息,有意向的适龄青年可携带本人身份证、

毕业证在户口所在村大队部报名登记。

活动现场,夏日高温依然未能抵挡住求学者的热情,49个招生展位前人头攒动。来自北京、保定、秦皇岛、衡水等地的各个院校采取现场宣讲、发放手册等方式,详细介绍专业情况、师资力量、录取条件和就业前景;安新县大淀头村等地群众用丰富的文艺活动展现新区风采,表达喜悦之情。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5000多名雄安新区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和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前来咨询报名。

据悉,为扎实做好群众工作,雄安新区继6月26日成功举办就业培训暨劳务用工对接活动后,先后启动“聚力雄安送培训”“创业新星培养”等活动计划,目前已培训2200多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