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保定高阳县严格管理食品“三小”

2017-07-21 16:37:0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日报讯 高阳县始终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心工程来抓,不断完善监管机制,持续加大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的治理整顿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三小”登记备案1400家,其中登记食品小作坊58家,登记小餐饮589家,备案小摊点753家。

该县以集贸市场、农村食杂店为整治重点,全力推进“三小”规范整治提升,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严格执行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健康管理工作。同时,完善产品销售、召回处置和问题追溯等机制,加快推进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的提档升级,并制定出台了分级分类监管和黑名单管理办法,科学确定企业风险等级、监管频次和检查内容,将严重违法违规的“三小”经营者列入黑名单,相关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开,倒逼经营者守法经营。

在此基础上,强化食品安全风险检测,建立了食品安全风险会商制度,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风险会商会议,对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有效提高了监管工作的针对性。依法严惩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三小”违规行为56户次,有力地维护了食品市场秩序。

杨瀰 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