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未来一周雨水频繁 凉爽天气持续

2017-07-24 17:50:2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带来的危害

盛夏郭升强 摄

保定晚报讯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近期保定市多雷雨天气。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保定市雨水仍旧频繁,凉爽天气将持续。市民外出请携带雨具,注意防范雷电、短历时强降水、大风等带来的危害。相关部门要提前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防止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山区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地质滑坡等带来的灾害。

未来一周保定市多雷雨,气温适宜

据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冷空气较频繁,多雷雨天气。具体预报:24日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天气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3-28℃。25日,多云转阴,北风2-3级,气温23-28℃。26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2-26℃。28-29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30日,多云转阴。

全省降雨频繁,局地有暴雨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有中到大雨。今天夜间到明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西部和邢台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和保定西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明天夜间到26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预计未来一周河北降雨频繁,凉爽天气将持续,河北北部最高气温在25-30℃之间,中南部最高温在28-31℃。27-28日,河北有雷阵雨或阵雨,中北部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雨措施。

南方高温持续,海南广东有强风雨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到江南一带,大范围的高温天气仍会持续。杭州今明天的气温都将达40℃或以上,武汉、南京、合肥、南昌等城市的最高气温在38-39℃,酷热程度同期少见。不只是白天热,夜间的最低气温同样也居高不下,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地区夜晨最低气温可达30℃上下,局部地区甚至全天气温都会在30℃以上,加上夜间湿度增大,体感会非常闷热。

7号台风“洛克”已于23日上午9点50分在香港东北部沿海登陆,8号台风将于今日夜间到25日上午登陆海南岛,或从海南南部近海海面掠过。受台风影响,海南、广东沿海部分地区有暴雨。

□保定晚报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陆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