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网友盛赞孙美玲:我心中最美的姑娘

2017-07-25 19:04: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容城冲向火场救人的三个小伙伴,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人民日报》微信平台为他们点赞

网友盛赞孙美玲:我心中最美的姑娘

山东媒体联系本报,也要报道远在保定的老乡

保定日报讯 一辆冒着浓烟和火光的汽车,一个冲向火场救人的姑娘,还有两个帮忙的小伙伴……随着容城救人的三个小伙伴被媒体推向前台,迎来多地网友的点赞。

7月18日,在容城县西李家营村,一辆轿车自燃,司机因故无力动弹,面临着被大火吞噬的紧急状态。在村里做生意的孙美玲、赵国才等人,冒着生命危险将司机抬离现场。这感人的一幕被监控录了下来,这才有了后来晚报的报道。7月21日,晚报A07版以《在轿车爆燃瞬间,他们把司机抬了出来》为题,首先对顶着烟熏火燎救人的三个小伙伴进行报道。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同时,也引起广大网友的盛赞。

随着救人小伙伴的事迹不断发酵,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中国日报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长城网、北青网及河北电视台、河北日报等众多主流网站和媒体做了跟进报道。7月24日,《人民日报》微信平台也转载了晚报官方微信的报道,瞬间获得100000+点击量,并引来数以万计的点赞。在《人民日报》微信平台留言区,网友“@Dan”的留言“你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姑娘”,引来6000多人点赞。网友“@伊路有你”称:“勇敢又美丽的姑娘,你是我的榜样!为你点赞!”

除了众多网友的点赞,晚报的报道也引起了山东当地媒体的关注。原来,救人的三个小伙伴孙美玲、赵国才、张烁,都是山东滨州人。对此,7月24日,山东媒体《齐鲁晚报》及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也联系晚报记者,希望报道远在保定的山东老乡。

对于自己的善美之举,孙美玲等人则认为是应该做的,同时也感谢晚报暖心的报道。孙美玲表示:网友的称赞让她有些不好意思,认为自己做得没有网友说得那么好。在这里,晚报祝福三个救人的小伙伴,愿他们的善举感染更多人。

□保定日报记者 邸志永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