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网媒聚焦

网传视频又搞事情 容城男子造谣被拘留

2017-07-25 19:17:3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地,不信谣、不传谣,转发要三思

网传“村民去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府闹事”的网民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三名传播者被依法教育训诫。

@保定网警巡查执法

保定晚报讯 7月21日,因拍摄小视频过程中造谣“村民去容城县政府闹事”,容城县男子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另三名传播视频者被依法教育训诫。

据了解,7月20日,有网友用手机录制了大量人员在街头行走的视频,领头人举着晾马台镇的牌子。视频录制者边录边喊:“大闹县政府,一村的人,有看热闹的抓紧来。”随后,该视频迅速在微信群、朋友圈大肆传播,影响恶劣。很快,有家住容城晾马台镇的网友观看该视频后怒斥视频拍摄者造谣,并报了警。

警方调查后发现,真实情况是,7月20日雄安新区政府组织群众以乡镇为单位步行经过容城县容和塔到容城县三贤广场参加培训会,视频内容为容城县晾马台镇群众入场的情况。网传视频为谣言信息。

保定网警第一时间开展溯源核查工作,并与容城县公安局进行紧密配合,经辖区民警连夜工作查实,2017年7月20日7时35分,张某(男,汉族,30岁)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布自己拍摄的一段小视频并配音说:“大闹县政府,一村的人,有看热闹的抓紧来。”随后,刘某、杜某、靳某转发到微信群进行传播,影响恶劣。

经询问,张某对在朋友圈发布虚假视频的行为供认不讳,张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一)项之规定,被处以拘留七日并处伍佰元罚款处罚。刘某、杜某、靳某因传播虚假视频的行为被依法教育训诫。

□保定晚报记者 马骏 通讯员 杜明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