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网友点赞:公交小哥及路人灭火不留名

2017-07-27 12:09:3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得7月19日七一东路轿车自燃的事吗?原来当时的情况是这样

保定晚报讯 7月19日,一条“七一东路白色大众轿车自燃”的消息在新浪微博和微信中传播开来,不少网友转发。在众多的评论中,目击当时现场的新浪微博网友“天天开心!小可爱”称,在消防人员抵达现场前,已有不少热心市民自发帮忙灭火,这其中就有一位39路的公交车司机。

7月24日,记者联系上网友“天天开心!小可爱”,他告诉记者,当天下午2时许,他驾驶私家车从七一东路往西行驶,当行进到东苑街与七一西路交叉口等待红灯时,突然发现对面车道前方不远处有一道亮光,原来是一辆白色轿车前机盖正在着火,“当时停在我车前面的是辆39路公交车,车上跑下来位司机,拿着俩灭火器,跨过护栏就朝着火的车奔过去了。”他描述,有路人接过公交司机手中的灭火器,俩人一齐拔下灭火器插头,对着火点猛喷灭火,很快,火势就被压下去。

“汽车旁边路上至少四五个灭火罐,估计之前就施救过,但火势大没灭了。”随后,消防人员赶到后,将着火隐患彻底排除。因为手机临时没了电量,直到现在,“天天开心!小可爱”还在遗憾没有拍下当时众人救火的场景。

记者通过到事发现场了解,也从周边商户处得到了证实,当日确实有包括公交司机在内的众多好心人,甚至是周边商铺也纷纷拿出店里备用的灭火器,帮忙救火。

记者辗转找到这位帮助私家车灭火的39路公交车司机,他叫赵燕飞。他告诉记者,当日他驾驶39路公交车回程行驶至省监狱宿舍站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车头正燃烧着熊熊大火,“公交车灭火器容量大、气压足、喷射时间长,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两具灭火器全部喷空后,车辆明火已被扑灭。”随后,看到消防车赶到,赵燕飞才长长地舒了口气,安心地回到车上继续运营,只将事情跟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并没有大肆宣扬,正是因为目击网友的留言点赞才引出了这段众人相帮救火的故事。

□保定晚报记者 耿静 通讯员 王超 田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