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雨势渐小温度适宜 本周保定市将凉爽

2017-07-27 12:09:5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正是暑期游玩高峰,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到山区出游

保定晚报讯 昨天上班早高峰,由刚开始的淅淅沥沥小雨,逐渐转为中雨,直到中午时分稍稍停歇,下午又如牛毛细雨般浸润着古城。如此“筋道”的雨彻底驱走了三伏天的暑热,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市区将是阴转多云的天气,或有零星小雨,气温不会超过30℃。最近正是暑期游玩高峰,提醒市民尽量减少到山区出游。

保定市阴转多云,南部或有小雨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保定市全区出现降水,截至26日15时,保定市南部为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小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博野县河道管理处44.1mm,市区平均降水8.2mm。据市气象台预测,27日,阴转多云,南部地区阴有零星小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20-30℃。28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1-29℃。29日,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2-3级,气温22-30℃。

河北6地市中到大雨

25日8时至26日8时,河北中北部出现降水天气,西北部一些地区达到了大雨。据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昨天白天到夜间,受冷空气跟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河北有全省性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其中张家口南部、秦皇岛南部、唐山、保定、廊坊、沧州、衡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今天白天到夜间,降水范围南压,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冷空气跟降水的共同影响,河北各地持续凉爽天气,今天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在26℃左右,预计到本周末河北各地都持续凉爽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在30℃以下。

华北等地有强降雨

陕西山西防地质灾害

26日,我国北方降雨开始发力,强降雨范围扩大,其中河北中南部、天津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山西中部、山东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降雨强度有所减弱,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山东大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东部、山西西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陕西、山西等地的降雨强度较大,局地可能达到大暴雨量级,发生地质和洪涝灾害的风险高,且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强降水和极端天气可能对出行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

□保定晚报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陆巍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