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一下雨,这儿的通道变成“蓄水池”

2017-07-27 12:09:52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看着楼和院墙之间的通道被一分为二垒墙筑门,三丰路小区8号楼的

其他住户们满心抱怨——

一下雨,这儿的通道变成“蓄水池”


通道西头安着一扇门。

保定晚报讯 近日,三丰路小区居民向晚报求助,称该小区8号楼与院墙之间有个通道,开春被一楼一住户垒上砖墙彻底堵死了,现在一下雨就成了“蓄水池”,担心时间长了对楼体产生影响。

7月26日,记者来到三丰路小区,在小区东南角找到了8号楼,该楼南侧是小区的院墙,楼房西头与院墙之间的通道,被一扇门挡住了,记者看不到里边的情况。随后,记者在三楼一住户家,透过卧室的窗户,看到通道有一米多宽,里边除了杂草,还有桃树、石榴树、椿树等,通道东头垒着砖墙,西头也垒着砖墙,上边搭着部分彩钢板。

三楼的这位业主说,东头的砖墙是早就垒上的,西头的砖墙是今年开春垒的。之前物业的人会定期清理里边的杂草,现在通道被两头堵死了,人们进不到里边,早已杂草丛生。前段时间,有一户移空调,搭梯子爬墙进去的。另外,厨房在阳面,万一发生火灾,从南边进不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见记者采访,一楼的一位老人说,之前下过一场大雨,积水能到膝盖处,最近又接连不断地下雨,雨水排不出去,只能聚在通道里慢慢向地下渗,通道变成了长方形“蓄水池”,大家担心雨水沿墙体向上洇,一楼的房子返潮,更担心长时间的渗透影响楼基。“当时西头垒墙时,交涉过这个问题,还找过物业,希望能留个窄道方便人进出或打个眼排水,可还是全垒上了。”

该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当时西头垒墙时,物业做工作阻止过,可是物业没有执法权,业主还是把墙垒上了,目前已经成既定事实,物业和业主商量过,想从院墙上开个门,方便人们进出,同时把水引出来,可是门开在哪个位置定不下来,他们再跟业主们沟通沟通,商议具体的解决办法。

□保定晚报记者 张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