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碰到散乱单车经常搬这“姑娘”原来是一名军嫂

2017-07-28 14:38:0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采访时,碰到散乱单车,王静又搬了一次。张润 摄。

王静给记者讲述当天的经过。记者张润 摄。

保定晚报讯 昨日,随着搬动散乱单车的“有爱姑娘”报道持续发酵,记者终于找到了她。她叫王静,是一位军嫂,曾多次随手搬动散乱的共享单车。

市民来电

“有爱姑娘”是一位店长,已经是“孩儿他妈”

27日下午,市民孙先生致电晚报记者,称自己看了当天的《保定晚报》,很为搬动散乱单车的“有爱姑娘”感动。“后来我仔细看了一下,感觉你们刊登的这个姑娘,应该是我的一位朋友,她就在军校广场附近上班,地点也合适。”孙先生称,因为报纸上的背影比较模糊,为此,他专门从网上看了一下视频,“看完后,我觉得可能性超过90%。”

据孙先生介绍,他的这位朋友叫王静,是卓正房产中介的一位店长。“不过,她30多岁了,已经是孩儿他妈了,不是姑娘。”孙先生笑称,这个结果可能让网友失望了。

随手搬车

等待公交时随手而为,当时搬了10多辆

按照孙先生提供的电话,记者找到了王静。对此,她感到“很意外!”

“当天早上8点左右,我出门办事,就去东风路北侧站牌等公交。”王静称。“可能是早上上班的原因,站牌前的散乱单车更多,我就随手搬了一下。”王静说,让她没想到的是,她的随手之举被拍了下来。让她更没想到的是,经过晚报的报道,让她获得了那么多网友的关注和赞扬。

在王静看来,自己就是做了一件随手而为的小事,没有网友说的那么高大上。

丈夫影响

自称受热心丈夫影响大,最近一次搬车是26日晚上

对于自己下意识的行为,王静称,她受现役军人丈夫的影响特别大。

“我丈夫就是一个特别热心的人,碰上能搭把手的事儿从不含糊。平时我们一起出门遛弯,遇到这种散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他都会搬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王静称,就在7月26日晚上,她跟丈夫出门遛弯,还在马路上搬了两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35岁的王静老家在曲阳县,而今把户口迁到了保定市,目前是卓正房产中介军校店和中华小区店的店长,平时工作忙忙碌碌,紧张而充实。

□保定晚报记者 邸志永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