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今明两日保定阴有雷阵雨,放晴要到30日

2017-07-28 15:17:3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荷塘 陈杰 摄

保定晚报讯近期,保定空气清新,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大部分时间体感舒适,适宜户外活动。今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雷阵雨将再度光临保定。

保定市今有雷阵雨,最高气温28℃

据市气象台预测,28日,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0-28℃。29日,阴转多云,南部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4-29℃。30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气温22-30℃。

河北南部降雨持续 局地暴雨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降水主要在河北中南部地区出没。高空副热带高压略有南退,其外围边缘暖湿气流继续输送,河北中南部地区低空常有切变系统,冷暖空气交汇,中南部地区仍多阵雨天气。由于前期降水频繁,低层水汽条件较好,降水效率高,局地有短时强降水。今明两天,仍然是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30日,南部地区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降雨频繁,南部地区需注意防范山区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发生。如遇短时强降水要注意加强防御城市内涝等工作,重点加强地道桥、地铁、低洼地区的排水管理,降低强降水对市内交通的影响,公众外出注意涉水路段通行安全。

华北黄淮遭强降雨

陕西山西局地大暴雨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将遭遇强降雨,陕西、山西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陕西、山西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需注意防范山洪、地质灾害等。

预计今天,陕西山西仍有较强降雨。山西中部、陕西大部、云南西部、海南岛、青海东南部、西藏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西中部、陕西中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示,本轮降雨过程对于偏西地区影响较大,尤其是陕西北部、山西中部地区,降雨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累计雨量可超过200毫米,包括太原在内的个别站点还有可能接近甚至突破当地7月的降雨极值纪录,直到29日之后这里的降雨才逐渐减弱。在连续强降雨影响下,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可能性比较大,要特别注意防范。

□通讯员 徐义国 记者 王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