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市小将李冰洁入水再掀巨浪

2017-08-01 10:05:23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冰洁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保定晚报综合消息  圆圆的脸白里透红,站在领奖台上还有些羞涩,带点不安,谁能想到,15岁的李冰洁,下了水却能翻起巨浪。到目前为止,她已成为中国队登上布达佩斯世锦赛领奖台次数最多的运动员,很有希望成为中国队的女版孙杨。

“能为国争光,感觉很光荣,”赛后混采区内,因感冒一直咳个不停的李冰洁说。保定市这位15岁的小将用两银一铜结束了布达佩斯的全部征程。第一次出现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李冰洁为此也感到过紧张。但当她与偶像莱德茨基多次同场竞技后,她自信而且坚定地说道:“超越莱德茨基!(奥运会五金获得者,本届世锦赛目前已获五金)”

这是李冰洁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但夺牌的势头很猛:先是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上夺得铜牌,填补了中国选手时隔19年无缘该项目世锦赛前三的空白;其后又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上获得银牌;北京时间7月30日早晨,她又在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以8分15秒46获得银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李冰洁不善言辞,说起话来慢条斯理,下了水却有着超乎年龄的淡定,并不像初次登上大舞台的年轻选手,这得益于平日频繁参赛、以赛代练的备战策略。与其他到国外集训的选手不同,李冰洁在教练刘海涛的带领下,一直在国内高原备战,辗转从多巴到云南,每天训练1万5千米的距离,高原反应经常会让她有喘不过气、“憋过去”的感觉,但她从不抱怨。

在女子自由泳项目上,莱德茨基犹如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两届奥运会五块金牌、三届世锦赛14块金牌,被称为女版“菲尔普斯”。这次李冰洁和她三次同场竞技,莱德茨基都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不过值得注意的是,4×200米的第一个50米,李冰洁一度超过了莱德茨基,被誉为莱德茨基在自由泳上的未来接班人。这次比赛让李冰洁看到了差距,也看到了追赶的希望。

超越偶像,梦想的种子已经扎根在李冰洁的心里,15岁的她还有着大把时间去实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