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国家海关总署领导一行到白沟新城调研

2017-08-01 10:07:06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晚报讯 7月27日,国家海关总署总值班室主任孙志勇在石家庄海关、保定海关有关领导陪同下到白沟新城,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党工委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白沟海关监管场站、国际贸易服务中心、国际贸易港等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白沟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主要进展、阶段成效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白沟新城关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运行情况的汇报及外贸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试点工作运行流程、运行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实现通关便利化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调研组指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作为一种外贸新模式,为广大市场商户以及中小微企业发展对外贸易创造了一种新途径,为白沟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新机遇,必将有效带动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自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以来,白沟新城依托深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区位优势,聚焦国际贸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新型贸易体制机制已基本形成,试点工作推进有序,阶段成效较为显著,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希望白沟新城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举措,加大市场招商力度,加速外贸转型升级。调研组将把此次调研结果及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加强出口管理等方面为白沟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共同推进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顺利实施,为加快外贸发展方式转变做出有益探索。

白沟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今日白沟记者 崔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