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一公众号造谣被保定警方训诫

2017-08-01 10:10:0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现毒豆芽、毒馒头?怎么可能!“舌尖上的谣言”又来

一公众号造谣被警方训诫

警方要求其尽快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微信公众号编造保定市食品安全谣言信息,保定网警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开展核查机制,经查,确定视频内容不涉及保定。目前未接到保定市各大商超有出售染色馒头、毒豆芽的报案。 @保定网警巡查执法

保定晚报讯  近日,一公众号造谣“保定各大市场惊现毒豆芽、毒馒头”,该文章在保定市民朋友圈大肆传播,影响恶劣。运营者被警方教育训诫,并按要求删除了造谣文章。

据了解,近日一则“保定各大市场惊现毒豆芽、毒馒头!加工人员称:打死我都不会吃!”的消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在保定各微信群、朋友圈中传播,一定程度上引起了市民恐慌。接到网友举报后,保定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过查看公众号发布的视频,确定视频内容不涉及保定,主要为2013年央视新闻的报道。经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核实,目前未接到保定市各大商超有出售染色馒头、毒豆芽的报案。由此确定该文章为谣言信息。

网警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微信公众号“保定万事通”由康某(女,29岁,保定竞秀区人)运营,经竞秀区公安机关询问,康某对通过微信公众号“保定万事通”发布“保定惊现毒豆芽、染色馒头”文章的行为供认不讳,并立即删除了该贴文。因康某在外旅游,辖区派出所民警通过电话对其进行了教育训诫,并要求其尽快到公安机关说明情况,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表示,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络传播谣言信息。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扰乱社会公众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予以打击,绝不手软。同时,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行为,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环境。

□保定晚报记者 马骏 通讯员 杜明越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