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保定枫林花溪小区一居民家墙上现裂缝

2017-08-01 10:11:5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家里墙面上有那么几条裂缝裂纹,人们往往不会过于在意,可是枫林花溪小区这户居民却因为这裂缝的重要位置——

天天揪心!承重梁上居然出现两道缝

专业人士给出意见:目前最重要是“观察变化”

保定晚报讯  最近三四个月以来,家住莲池南大街枫林花溪小区的居民周先生一家人整天都在犯嘀咕,这全是因为家中的承重梁上出现了两道裂缝。

近日,记者来到了周先生家。在客厅和走廊中间的一道承重梁上,记者看到了这两道曲曲折折的裂缝,其中一条呈U型的裂缝外的装修层被刮掉了一部分。

周先生告诉记者,眼尖的孩子在客厅玩耍时无意中发现了横梁上的裂缝,之后便告诉了他。“因为裂缝出现在承重梁上,我是真不敢大意啊!”于是,周先生请来了自己懂行的弟弟,将表面的装修层刮掉了一部分后,查看里面的情况,结果也有裂缝。

这事情是越想越严重,周先生找到了小区物业服务部反映问题,希望他们能联系开发商,找家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出具一份报告才能让人放心。大约过了半个月,开发商项目部的一名工作人员来到了周先生家,对裂缝进行了拍照,并说要回去汇报情况。之后,事情就再无进展。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说明情况后,他表示会继续向开发商反映和推进此事,协助居民解决问题。

针对周先生家的这种情况,记者联系了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质量管理科。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以前的工作中他们也曾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他认为目前居民要做的就是注意观察裂缝是否还会发生变化,如果没有继续发展,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这种裂缝一般是楼上住人后铺设地面、搬进重物等加荷原因造成的。”

如果居民实在担心,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也可以直接到该站进行相关咨询。“目前我市还没有这方面的鉴定机构,在石家庄市有几家权威的,不过鉴定过程相对繁琐,费用也较高。”

□保定晚报记者 霍若雯 通讯员 李黎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