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高三毕业生制作“大学分布图”挥别高中生活

2017-08-24 09:41:13 来源:全保定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拖了很久的大学分布图今天终于完工并发布了,天南海北各奔东西,只愿彼此安好……”近日,新浪微博网友“同宇工作室”制作的班内同学考入大学分布图发布,除了他的老师同学,也引发了众多网友共鸣。

    “同宇工作室”名叫张同宇,是保定三中的高三毕业生。8月18日,同宇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布保定三中2017届583班“大学分布图”。图上标明了他所在班级全体同学考入的大学名称,在国内,乃至香港、澳门、加拿大、法国的大概位置。从离家最近的河大,到遥远的法国利摩日大学,一一记录。

    之前,他早已发布过“2017高考必胜”四期内容,整个高中时期,他有很多次在学校活动中拍摄的机会,所以有大量同学们的图片。为了给高中三年有所纪念,也为了大家有所回顾,他制作了包括“大学分布图”在内的五期内容。一开始制作这些内容时,正处于备战高考的紧张时期,同宇只能利用早读前的空余时间或者晚自习前的吃饭时间制作。他告诉记者,即使是高三枯燥的学习生活,他们仍旧在单一的黑白色彩里努力增添着多彩的颜色,马上就要参加高考离开校园,与熟悉的老师、同学分别。高中生活时间越来越少,与同学相聚的时光越来越短,希望通过这个为自己的高中生活留下些记忆。

    那些照片和文字,带领我们“走”进了三中校园,学校大门、刚刚粉刷过的求真楼、迎着朝霞的晨曦路、学生餐厅、操场的跑道……这些相似的场景,校园里的故事,也让众多网友重回学生时代。

    同宇精心准备的内容,引来他的同学、朋友乃至网上不相识的校友纷纷留言。有网友写到:“作为同校学姐看到这些照片真心感动,忘不了在保定三中度过的每一天,忘不了高三日日夜夜的苦读。离开学校步入大学,看到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校服,充满了对高中单纯生活的怀念,让我想起那段奋斗过的时光。”同宇的生物老师在看到“大学分布图”后留言:“看到这张图,同学们一个个鲜活的形象立刻浮现出来,想你们,583的每个成员,永远的583!”

    同宇说,目前又制作的12期“回忆我们的高中时代”系列,预计9月中旬大学生活开始前就能完成,尤其是最后一期“毕业纪念册”,同学们都很期待,“这是我们的青春,我们最好的时光,我想把这些献给自己,献给同学,献给所有在保定三中奋斗过的人们。”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