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医改中的市级财政政策——访保定市财政局局长方砚烽

2017-08-28 10:02:1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记者 李慧英

8月26日零时起,保定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在改革过程中,市级财政投入情况如何?财政补偿机制有何变化?为此,记者采访了保定市财政局局长方砚烽。

方砚烽告诉记者,此次城市公立医院改革中,市级财政将增加对公立医院(涉及10家)的投入,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取消药品加成,市级财政按照5%的比例给予补偿;二是落实政府投入责任,逐步加大政策性、专项性和引导性补助资金的投入,切实增强城市公立医院的公益性。

据了解,此次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财政补偿机制也发生了变化。下一步,保定市财政局将研究出台《保定市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财政绩效投入补偿办法》,建立财政可持续补偿机制,将财政补助资金与公立医院提供的卫生服务数量、服务质量、药占比和患者满意度等挂钩,引导推动公立医院改革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