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家中自来水突然变成蓝色 专家答疑解惑获用户夸赞

2017-08-28 15:16:5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通讯员 施魏 杨丽萍

保定晚报讯 近日,钻石小区用户王先生家的自来水不知什么原因变成了蓝色,致电供水总公司后,供水化验中心主任孙建军根据以往经验,判断为厕所使用蓝洁灵造成的自来水发蓝现象,解答了王先生的心中疑惑。

针对用户王先生的心中疑惑,孙建军首先询问他家中是否停水。王先生回答晚上停水了,早晨起床后一用水才发现水变蓝了,而且家中厕所水箱中放了蓝洁灵。对此,他给王先生做了详尽的解释:正常情况下自来水管道有一定的压力,水箱中的水不会倒流到自来水中,但是如果遇到停水,管道没有了压力,由于座便器水箱水位高于进水口,水箱中的水就会出现倒流到自来水管道中,造成水体污染的情况。为了防止这种现象的再次发生,他还提醒用户王先生可在座便器前安装一个逆止阀,另外水箱中不要再放蓝洁灵了。同时,要将受到污染的蓝色水放清再饮用,这样就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了。事情了解清楚后,用户王先生感到非常满意,表示非常感谢化验中心主任孙建军的专业解答和热情相助。

在此,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如果市民在用水过程中遇到任何疑问,可以随时拨打24小时供水热线0312-3030111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