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小伙冀行登上《中国新歌声》 刘欢与那英两位导师上演抢人大战

2017-08-28 15:23:18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行与刘欢、朴树一起排练

□记者 袁阁

保定晚报讯 大家还记得去年晚报报道过的保定小伙冀行吗?去年冀行参加央视《中国好歌曲》节目,演唱了一首原创歌曲《雪莲》,优美的旋律让人记忆深刻。7月28日,在《中国新歌声2》的第三期节目中,这位保定小伙又重回到观众的视线。

刘欢与那英两位导师上演抢人大战

节目中,冀行大胆演唱了郑钧的经典曲目《极乐世界》,惊艳四座,引发了刘欢与那英两位导师的抢人大战。刘欢赞他“有热情”,那英夸他“有朝气”,最后两位导师纷纷用与郑钧相熟来拉拢冀行。最后,冀行选择进入刘欢导师的战队。8月22日,记者采访了冀行和他的父亲冀建克。

成功不是凭空而来 初二开始苦练音乐

冀行今年24岁,出生在保定的一个普通家庭,是土生土长的保定人。 “冀行是个很有想法的孩子,更有自己的音乐理念,他能有今天的成绩,不是凭空得来的,而是从初中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这是冀行的父亲冀建克对儿子的最大肯定,他告诉记者,冀行小学在风帆学校就读,初中、高中则都在保定十七中就读。“当时家里没人搞音乐,但冀行从初二开始,一门心思都扎进了音乐里,我们做家长的当然得全力支持。”

“当时他的专业课分数是全河北省第一名,因为文化课分数差了十几分,才无缘海南大学,但他坚信是金子到哪儿都能发光,最终进入了大连艺术学院。”冀建克说。

大学期间,冀行在努力深造声乐专业的同时,也和同学们一起组建了校园乐队,并向老师和室友学习吉他等乐器。毕业后,冀行一直留在大连工作,白天在一家艺校教吉他和声乐,晚上到“惘闻乐队”旗下的酒吧做歌手、做调音师。现在参加《中国新歌声》,加入了刘欢导师的战队,冀行更忙了。

首张EP 即将发行 保定网友为老乡点赞

据冀行透露,现在全部精力都在忙“新歌声”比赛事宜,争取比赛结束后尽快发布“本”乐队的首张EP,初步计划EP里收录4—5首歌,“EP发行后,再继续写几首新歌,准备明年能做一场全国的巡演。”

能在热门的音乐节目中看到自己的老乡,而且这位老乡还唱功不俗,表现出色,众多的保定网友都不淡定了。在冀行的新浪微博评论中,记者看到不少保定网友留言为冀行加油、点赞。网友@續續續伊呀评论说“我们保定的骄傲,棒棒棒”,网友@魏hao宇说“我大保定人,为你骄傲”,网友@焱垚up留言“大保定的小哥,加油,支持你!”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