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唐县合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17-08-31 10:30: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礼让一小步、文明一大步”……日前,笔者注意到,在唐县县城一些重要路段和区域,一组组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今年以来,唐县大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县上下涌动着创城的热潮,唐尧大地处处盛开文明之花。

    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强大创建合力。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创城指挥部,下设14个工作组,各工作组组长由县委政府分管县级领导担任,强化组织协调。建立党政主导、群众参与、舆论支持、全民自律“四位一体”工作机制,明确时间表、线路图,实行清单化、网格化、常态化、一线化、台账化“五化管理法”,落实责任,严明奖惩。

    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县上下共建省级文明县城。开展“星期天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共圆中国梦·同创文明城”书画展、彩色周末等活动。加强文明村镇建设,以红白理事会、道德讲习所等为载体,突出抓好移风易俗,推动文明乡风建设。组织志愿者开展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为群众义诊5000余人次。组织开展“崇德向善·争做雷锋式时代先锋”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县教育局、县妇联联合举办养成教育、家庭教育专题讲座4场,受益学生及家长达1200多人。

    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全县新制作高速塔牌公益广告28块,设置精神文明建设专栏100余块。同时,利用唐县政府网、唐县文明网等载体,刊发创城专刊70多期,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干部群众文明素质。在迎宾大街设置百米“好人墙”,将“唐县道德模范”“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警察”“十佳党支部书记”等先进人物事迹进行宣传展示。今年以来,该县涌现出捡拾万元现金还失主的刘学良、“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魏爱民等先进典型,在百姓心中树起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善美标杆。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已有3人被评为“保定好人”,2人被评为“保定市第六届道德模范”,1人获“保定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7个家庭被评为“县级文明家庭”,40人被评为“唐县最美医务工作者”,17人被评为“雷锋式好少年”。(通讯员柴蓓蓓、李红叶)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