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全省首个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在我市上线

2017-09-04 17:17:59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首个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近日在我市上线并投入使用。

    该系统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主研发,基于互联网技术,能有效对市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和精准维护。市区内每个交通设施今后将有“数字化身份证”,市民也可以扫描“身份证”上二维码,进入该平台,将所遇到的交通设施问题和合理化建议直接反映到公安交警部门,与公安交警一同参与到城市交通建设管理中。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私家车数量日益增多,城市交通管理进入一个新阶段,如何高效、智能地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成为不少管理部门的难题。为此,市公安交警近期上线了数字化交通设施管理系统。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介绍,他们将给市区内每个交通设施建立数字档案,并悬挂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共计5150个,然后通过“交通设施管理系统”,对每一个交通设施的数字档案进行精细化管理。目前,市区七一路上的交通设施上已覆盖并投入使用。

    在七一中路一个分道标志杆件上,其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已经安装完毕。这是一个蓝色的牌子,上面除标有“分道标志”“七一中路”“报修电话122”等字样外,还有一串“G0148”字符与二维码。对此,刘涛解释,这个蓝色牌子就是目前正在保定市区内建设的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G0148”是这个分道标志的“身份证”号码。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进入该系统,该系统显示有“故障上报”“建议反馈”“设施查询”三项功能。点击进入“设施查询”功能,在故障设施信息处填入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如“G0148”后,系统立即准确出现了该设施的详细信息“七一路与恒祥大街东向西分道标志杆件”。

    据了解,如市民发现该设施有故障,可选择进入“故障上报”系统,填入该设备的铭牌编码,现场拍照,并对设施故障进行描述后,提交上传。在市民提交“故障上报”后,交警部门在其内部管理系统中,可以第一时间获悉该故障铭牌的具体位置以及设施辖区管理部门,随后便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处理。

    不仅如此,该系统还有一个更接地气的功能——建议反馈。市民如果有对某个路口的红绿灯信号配时、人员密集区的停车泊位选址施划等涉及交通设施的合理化建议,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该平台,将确切位置和现场情况直接反映给公安交警部门。交警部门会通过充分的调研和科学规划,尽快对市民的合理化建议作出回复与反馈。(记者李毅)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