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违停车辆将被强制依法拖离

2017-09-06 09:43:10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学季我市交警严查学校附近的违法停车

9月4日,我市各中小学校迎来开学第一天,主城区交警全员上路,对各个学校附近存在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劝离和查处,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随着新生报到和中小学开学,我市市区主要干道周边交通压力明显增加,五四路、恒祥大街、长城大街、裕华路、天威路、保师附校周边等道路高峰期间不同程度出现压车拥堵现象。开学第一天,许多家长选择开车送子女上学,市区主要道路及校园周边支路和小路,形成了一定程度上区域性的交通拥堵。为了疏堵保畅,全市公安交警提前到岗到位,早上6时30分,交警就已经在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职守,全力疏导过往车辆,全力做好开学后的道路交通疏导工作。

公安交警提醒市民,在我市各大中小学门前设置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即将全面启用,新系统将对违法停车、违法变道、错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天候、无死角、自动抓拍。一旦抓拍到违法行为,设备自动将违法行为数据直接上传到系统上。对于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的违停车辆,公安交警将使用清障车等设备将违停车辆强制依法拖离。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私家车请做到有序、规范停放、即停即走,减少在学校周边道路的停留时间,对于违法停车的,公安交警将严查严处。(记者 马骏 通讯员 白秋媚)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