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她们是美荷旅游服务站的六姐妹

2017-09-07 10:2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李连成)“这种与利益无关、纯粹为游客服务的感觉特别好。”说这话时,笑容绽放在马丽娜的脸上。这位从安新县旅游局下属旅行社的导游,干到业务、副总,直到总经理的女性,在行业一线摸爬滚打21年后,2017年4月份被调到了白洋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美荷旅游服务站。服务站成立至今4个月时间里,她们6位姐妹为游客无微不至的服务,让很多游客感动。

马丽娜告诉记者,干这份没有“利润”的工作,让她有了从前“搞业绩”时没有的价值获得感,这也是班组共同的工作动力。她们要做新时代的荷叶军,就像荷叶守护荷花一样守护着游客。

一封感谢信和三面锦旗

4月29日,一群身穿“别样”制服的女性工作人员,出现在白洋淀景区游客服务中心。6位女性工作人员在美荷旅游服务站正式上岗。她们的职能包括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陪同残弱人群买票上船,为游客提供轮椅、拐杖、童车、雨伞等物品,此外,还提供冷热水、手机充电、导游图、小件寄存等服务。“未来将提供更加细致化、人性化的服务。”美荷旅游服务站班长马丽娜告诉记者。

9月3日上午,记者发现10分钟内有20多位游客来到美荷旅游服务站进行咨询。据马丽娜介绍,暑假结束,现在游客的数量减少很多,高峰期时1万人当中有8000名游客会到美荷旅游服务站寻求帮助。游客的需求各种各样,除提供常规服务外,她们主动做了很多让游客感动的事。

5月2日,从天津来到白洋淀景区游玩的卢女士,不慎将车钥匙落在了游艇上。

“美荷服务班组的马丽娜同志,不辞辛苦地陪同我寻找。在此,特别感谢二人(马丽娜和游艇杨三乐师傅)及其班组。我还要感谢安新县旅游局美荷服务班组,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员工,希望你们代我转达对二位的感谢”。9月3日,在游客服务中心一间办公室,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此外,记者还看到了三面锦旗,其中一面锦旗是一影视公司送给美荷旅游服务班组的。“这个影视公司来这里拍摄,我们主动提供服务,他们挺感动非要送锦旗。”马丽娜告诉记者,曾经帮助过的那些游客,现在还会和她们在微信上联系,彼此之间成了朋友。

六姐妹迎着困难向前冲

7月13日12时30分,游客服务中心一角聚集了很多游客,美荷旅游服务站班组成员张倩看到后急忙走过去。

原来一位老奶奶手扶着椅子坐在地上,神情很是焦虑,支支吾吾地说着什么。张倩拉着老奶奶的手说:“老奶奶,我是这儿的工作人员,您别着急,有什么事我能帮您?”

经询问得知,老奶奶是北京来的游客,已85岁高龄。当天和家人一起到白洋淀旅游,因怕晕船没有和家人一起去景区游玩,自己在游客服务中心等候家人。从早晨8时一直等到中午12时,家人还没有回来,老奶奶饿得心慌,自己身上又没有带钱,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时候张倩马上联系美荷旅游服务站班组组长马丽娜,并一起给老奶奶买来食物和水。在老奶奶等候家人期间,班组成员多次走过去陪老奶奶聊天,询问老奶奶有什么需求,直到家人回来接走老奶奶。

旁边围观的游客担心地念叨,“这么大岁数的老人了,万一哪不适,出点儿啥状况,可咋办?”

“游客遇到困难了,我们必须提供帮助。”张倩说。

5月2日,刚上岗4天的美荷旅游服务站,因咨询量巨大,美荷旅游服务站班组成员的嗓子都哑了,“下班到家一句话都不想说,但没有一人请假休息。”

不同岗位有共同的动力

1996年马丽娜进入安新县旅游局工作,两年之后调入旅游局下属的旅行社。此后21年,她从基层导游干起,到业务、副总,直到担任旅行社总经理,就是因为她善于创新服务。

4月,马丽娜被任命为美荷旅游服务站班组班长,她的手下都是从安新县旅游局导服中心、行管股和开发科等不同岗位调来的80后,大家从基本的站姿、微笑、形体练起。很多人之前的工作比现在轻松很多,但没有人申请调岗。

“就拿我说吧,以前为游客搞好服务,是为了提升旅行社的效益。现在就是纯粹的为游客服务,这种服务带给自己的感觉特别好。游客的笑容让我特别有成就感。”马丽娜说,这也是其他姐妹的感受,是她们共同的动力。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