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市民扫下二维码 交通管理可参与

2017-09-12 16: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市民只要扫描一下设置在路边交通设施上的二维码,就能为保定的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建议。8月29日,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在全省率先投入使用。

    在军校街与五四中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信号灯的灯杆上,记者发现了一块蓝色标牌,上面除标有“信号灯”“五四中路”等字样外,还有一串“A0598”字符以及二维码。“这是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铭牌,相当于交通设施的‘身份证’。市民扫描这个二维码,就能登录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的用户界面,提出建议或上报故障了。”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说,目前他们已经收到60多条意见、建议。

    9月5日15时43分,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的微信报障平台,收到一条建议。这条建议来自军校街附近小区的一位居民,希望交警部门能在军校街设立临时停车位。刘涛介绍,看到这条信息后,他们立即联系这位市民,并向辖区交警了解该路段的具体情况,经过周密的调研,他们得出结论,可以在这里实行限时停车。

    据了解,保定市数字化交通设施户籍化管理系统由该市公安交警支队自主研发,旨在对市区所有交通设施进行精细化管理。该系统由设施台账管理、实时工况检测、手机运维APP、微信报障平台等功能模块组成,集设备统计、报障、维护、管理等于一体。

    在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该系统的运行情况。据介绍,当实时监控发现设施故障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并通过手机APP平台定向推送给管理维护人员。在该平台的故障报表中,清楚地显示着故障设施的名称、位置、发生时间,以及责任单位的派工、维护、验收等信息。

    该系统不仅有利于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也有利于提高市民对交通管理的参与热情。在七一路与永华大街由西向东机动车道上,最右侧的车道为调头专用道。对此,有些市民非常不理解,通过该系统建议将最右侧的车道调整为右转车道。收到建议后,交警部门通过系统向市民做出解释:“这个路口是个丁字路口,如果将可调头车道设置在最左侧的车道,公交车将无法调头,为了大多数市民的出行需求,请理解我们的工作。”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