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老人被撞 众人车流中接力守护 感恩众人 老人心意被婉拒添花

2017-09-13 10:47:30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这钱收好,大家伙儿可不能收。”“还是好人多,感谢好心人们的帮助。”今天下午,李树财家人送来答谢众人的2000元钱被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民警婉拒。回想起事发当日被众人接力守护的情景,李树财老人一家仍感觉很暖心。

    8月25日下午4时55分,李树财下班骑电动车回家,从莲池大街由北向南直行时,被从菊胡同行至莲池大街的一辆电动车撞倒,多名路人在车流中围在老人身旁,接力守护,防止过往车辆对其二次伤害。监控视频显示,事发时老人仰面倒在路中央。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肇事司机上前查看后竟然径直骑车离开不见了踪影,但随后路人却用行动温暖了古城。

    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民警史金川通过监控视频还原了事故情况——一名男士看到老人后,立即上前并掏出手机拨打电话报警,过往群众也陆续围到老人身旁自然地站成“人墙”。“事故发生后正值车流高峰期,老人躺在马路中央动弹不得,救护车赶到前的十几分钟内,不少车辆从老人身边绕过,如果没有路人守护,老人的处境相当危险。”史金川说。

    “看到老人倒在地上表情很痛苦,我就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当时最先报警的是市民刘志坚先生,提起当天的爱心举动他表示,自己其实也并没帮上多大忙,谁遇上这事都会这么做。

    莲池区公安分局裕华路派出所该事故处警民警回忆说:“接报后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当时老人身边已围了不少热心人士,看到民警大家都主动反映情况。虽然其间有人提供情况后先行离开,但很快又会有其他过往群众加入守护老人的行列,展开爱心接力,直到救护车赶到。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热心人士还自觉善后,协助我们把散落在地上的电动车零部件收集起来,帮我们固定证据。”

    事故造成老人右腿骨折,经及时救治已出院。警方通过调取案件监控录像,掌握了嫌疑人逃逸轨迹,经走访和地毯式排查,警方蹲守8天终于找到嫌疑人和肇事电动车,案件成功告破。(记者张洁李毅)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