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徐水区精准聚焦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2017-09-15 11:15:17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徐水区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精准聚焦、全面发力,以良好的生态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水区紧紧围绕全省“七个专项行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九项治本措施》以及“1+18”政策体系,突出重点,聚焦发力,精准施策。在10月底前,完成全区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锅炉淘汰和锅炉移位、断水、断电、清除燃料工作,“双代”工作入户安装验收完毕。加大散煤管控整治工作力度,严格推广型煤,严禁劣质散煤流入市场,坚决取缔无证经销场点。加大“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治改造一批”的要求,整治企业违法排污、生产问题,坚决做到取缔到位、整改提升到位。继续开展“绿满徐水”行动,大力开展造林绿化,

做好全区范围内涉及白洋淀上游河道整治工作。

责任承担明确清晰。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区级领导对分包乡镇的工作负总责,深入到所包乡镇,与乡镇党委、政府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各乡镇(办)、开发区管委会、区直各部门、各行政村(居)、各企业按照职责分工,建立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对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摸底,真正做到问题清单全面准确,为做好整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整改落实彻底快速。突出问题导向,对环保部督导组、省委省政府督导组交办的案件线索以及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坚决、从快、彻底整改到位。

督查问责严格坚决。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对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全民认识增强提高。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做好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让群众充分认识当前环境保护的严峻形势,积极参与、积极监督,切实形成全民参与、支持环保工作的强大合力。(王新平 魏文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