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保定成立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干预基地

2017-09-15 11:19:21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日前联手市职教中心,积极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护蕾工程”项目,成立我市第一个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干预基地。

“护蕾工程”活动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对家长和孩子进行增强防范意识和相关知识的培训,以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留守儿童之家等为载体,对家长、儿童、社区工作人员和教师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提升孩子和家长的防范意识以及保护能力;二是从法律援助、心理援助、社工服务等方面,对受害儿童及家庭提供综合性的援助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困境,使受害儿童重新回到良性的发展轨道上来。

据悉,市职教中心天泽心理咨询室成立多年,有志愿者70人,面向师生和社会做了大量公益活动和心理咨询工作,得到广泛认可,并获得了“河北省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示范点”等多项荣誉。此次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干预基地在该校成立,是对学校心理工作的认可和激励。市职教中心将以基地的成立为契机,面向校园和社会,疏导问题人群,努力缓解社会压力,为创建文明校园、打造善美保定贡献力量。(王香会)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