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徐水区取缔关停“散乱污”企业146家

2017-09-15 11:47:5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定不移践行发展新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借势推动徐水新的发展,徐水区大力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全区“散乱污”企业159家,目前已经取缔关停146家。

据介绍,该区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整改攻坚“风暴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奋发有为、事争一流的拼搏干劲,精准聚焦全面发力。围绕全省“七个专项行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九项治本措施》以及“1+18”政策体系,该区在10月底前完成全区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锅炉淘汰和锅炉移位、断水、断电、清除燃料工作。10月底前“双代”工作入户安装验收完毕。加大散煤管控整治工作力度,严禁劣质散煤流入徐水市场。严格推广型煤,坚决取缔无证经销场点。“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整治改造一批”的要求,整治企业违法排污、生产问题,坚决做到取缔到位、整改提升到位。该区继续开展“绿满徐水”行动,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扎实开展好涉及白洋淀上游河道整治工作。

徐水区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科学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严格执行生态环境责任追究制度。推动环保工作法治化,完善环保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联动机制,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建立和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实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畅通环保问题信访举报渠道,用好奖励手段,动员广大群众举报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让所有制污排污的行为无处可逃,营造全民参与“风暴行动”的浓厚氛围。

目前,全区确定的“散乱污”企业159家,其中取缔类的146家,已取缔126家,断电关停20家。记者 邸志永 通讯员 王新平 魏文霞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