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保定小丫儿李冰洁载誉归来感恩母校

2017-09-15 11:52:2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2日,李冰洁重返母校新市场小学,在校少先队员为她献花。

区文教局特聘冰洁为竞秀区体教融合形象大使。

冰洁与班主任夏艳会俏皮合影

9月12日上午,泳坛“天才少女”、今年全运会四金得主——保定小丫儿李冰洁重返母校新市场小学,受到竞秀区区委、区政府以及学校等各方的热烈欢迎。

竞秀区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前往学校慰问祝贺,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广大市民对李冰洁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培养冰洁的母校新市场小学表示感谢,向她的父母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10万元,希望冰洁珍惜荣誉、再创辉煌,向着人生更大的梦想不断迈进。

小姑娘朴实大气,感恩母校

“女版孙杨”“天才少女”……当一连串头衔涌向李冰洁时,这个15岁的保定小姑娘却依然保持本色,朴实无华。同领导、师生和媒体交流时,冰洁嫩声嫩气,语句简短,稚气十足,真实可爱。

在学校升旗仪式后,竞秀区授予冰洁竞秀区体教融合形象大使证书。“感谢各方对我的关怀,我会继续努力,为学校、家乡、国家争取更大的荣誉,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好好训练,为我们新市场小学争光添彩。”冰洁说。

谈到未来目标,冰洁眼神中透露着坚定与自信。正如之前她所说的,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她赶超的都是自己。先做好自己,按照教练的要求认真训练,希望今后能在国际大赛上取得更好成绩,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冰洁成绩的取得受益各方支持,十分感谢竞秀区和学校对冰洁的关心和爱护。”冰洁的父亲李健说,冰洁11日晚上从石家庄返回保定,经过短暂休整后,会备战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开始“跑站”。无论获得怎样的荣誉,怎样被赞美,这页都翻过去了。接下来,要戒骄戒躁,踏踏实实投入训练,配合教练指导,争取更大突破。

“小学6年中,冰洁训练风雨无阻,从未因小的头疼脑热请过假。更为难得的是,冰洁并未因训练耽误学习,她的文化课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冰洁班主任、新市场小学教师夏艳会介绍说,“冰洁懂得感恩,平时经常微信问候,教师节那天还发信息感谢老师,之前回保定还特意回校看望大家,令人欣慰。”

“冰洁是新市场小学的骄傲,新市场小学是冠军启航的地方。”新市场小学校长宋爱梅介绍说,“学校坚持30多年的游泳课程,成为冠军的孵化器。为国家培养了王克楠、池宾、王涵、贾东瑾、李冰洁等冠军,陈杰、孙颖、丁继平、丁继莲等优秀运动员。在全运会为河北队夺得首金并领衔夺得跳水团体冠军的王涵、贾东瑾,取得蝶泳200米第五名的周宇琦,都毕业于我校。身边的冠军,身边的榜样,让学生们触手可及,激励每一位师生努力向上。”

15岁,一个不可限量的未来

镜头回到第十三届全运会赛场。

9月6日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李冰洁再次出场。女子800米自由泳是她的强项,一个月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她落后美国名将莱德基不到3秒摘银,并刷新亚洲纪录。回到全运会,李冰洁游得轻松。8分20秒98,这是她在本届全运会获得的第四金。

主攻自由泳,擅长中长距离,李冰洁在本届全运会报名7项,跟孙杨一样堪称“劳模”,连破纪录更是追赶偶像的节奏。此前征战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她三天两破亚洲纪录。

赛后,小姑娘挺谦虚,“拿到这个成绩我很惊讶。”但圈内人对李冰洁的爆发并不意外。2016年年底,李冰洁首次参加亚锦赛,就拿到400米自由泳冠军,2017年征战全国冠军赛,她的进步速度惊人,是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的世界级新星。

“李冰洁通过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确立了在全国、在亚洲女子中长距离游泳第一人的地位。她年龄小、训练刻苦、技术全面、拼搏精神强,在今后的比赛中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全运会前夕,保定市游泳队总教练李刚就曾这样预言。

本届全运会期间,李冰洁一天两训,每堂课要游7000米。她觉得自己并非比赛型选手,所以训练永远摆在第一位。“就像孙杨哥说的,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不能只在一场比赛中创造好成绩,而是在一个时期、一个阶段巩固自己的成绩。”面对成绩、荣誉,冰洁大气又淡定。

其实,李冰洁的动力来自内心的梦想——超越莱德基,冲击世界纪录,登上东京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15岁,在大赛赛场中的一鸣惊人、惊艳表现,勾勒出冰洁一个不可限量的未来。

这位在2017年突然升起的泳坛“超新星”,未来是不可估量的,家乡人民期待她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

文/记者 于建雪 摄影/记者 贾博钧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