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保定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正式启用

2017-09-15 14:10:1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智能垃圾箱图标操作简单方便,可以力所能及地为环保做贡献我特别骄傲。”9月14日,第一次使用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源盛嘉禾A区业主刘先生说。全市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系统于9月8日起在该小区正式启用。该小区成为我市首个利用“互联网+”进行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

该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是由盛智物业公司经过近一年市场调研,委托江苏省某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研发公司设计完成。由7个密闭式箱体组成,共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四大类。可回收垃圾又分为金属、玻璃、纸张、塑料四小类,有害垃圾包含过期药品、杀虫剂、化妆品、电子垃圾、灯泡灯管等,几乎涵盖了家庭常出现的所有垃圾种类。

智能垃圾分类箱上的电脑显示屏有居民扫码、垃圾称重、满桶提示等功能,物业工作人员通过查看满桶提示及时清理箱内垃圾,并分别交由可回收垃圾可再生利用公司和市政环卫部门做相应处理。

为鼓励居民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小区物业对每户居民信息进行网络登统,制作每个家庭的专属二维码发到居民手机上。投放垃圾时,居民经过屏幕扫码、箱内投放两个环节,屏幕上立即显示投放重量并给居民积分,达到一定积分后便可到物业公司兑取礼品。不方便使用手机的,可以手持二维码卡,通过刷卡扫码,投放垃圾。同时,网络系统自动录入扫码信息,后期可对投放情况追根溯源,达到对居民投放行为有效监督。

目前,源盛嘉禾A区居民信息登统并发放二维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9月20日前全部完成。“这套设备大概花费3万元左右。为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这种付出是值得的。”项目负责人刘志浩说,“未来,我们会把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推广至源盛旗下所有小区,并引进智能化垃圾综合处理厂,实现垃圾处理的轻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记者刘寒凝通讯员甄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