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21日启帷

2017-09-19 09:4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吕向辉、张媛)9月21日至23日,首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隆重举行。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大会以“新业态、新体验、新品牌”为主题,弘扬旅发精神,贯穿“创新、融合、品质、共享、精准”理念,用“旅游+”思维,统筹推进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打造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办成一次“精品、特色、震撼”的盛会,进一步叫响“京畿胜境·醉美保定”品牌,把保定建设成为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大会期间,将举办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论坛、旅游推介暨文化展演、旅游(文化)产业博览、南狮表演、大型舞龙舞狮、千人太极拳、大型京绣时装秀等活动。除此之外,同期举办的较大规模的活动还有“三会两赛”。“三会”是在高碑店新发地举办的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在国际门窗城举办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在白沟新城举办中国白沟箱包博览会;“两赛”是在京南体育小镇举办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在白沟新城举办电竞(电子竞技)大赛。

去年,首届省旅发大会在保定成功举办,摸索出了一条山区县通过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叫响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品牌,各地游客慕名而来,保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将通过举办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实现旅游产业从无到有,闯出一条平原地区发展旅游产业的新路。

为迎接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保定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省旅发大会精神,对标省旅发大会标准,全面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重点打好规划设计、项目建设、道路交通建设、环境整治、公共服务体系、人才队伍提升、宣传推介、体制机制改革、会场会务九大攻坚战。现在,高碑店、定兴、白沟新城三地在基础设施、旅游精品路线、服务接待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完善,准备笑迎八方游客。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华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近年来保定市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优先发展,积极构建京津保旅游大格局,全面推进保定的绿色发展。2016年12月,保定市正式启动市级旅发大会举办机制,超前谋划确定了第一、二、三届市旅发大会举办地,旨在通过举办市级旅发大会,促进承办地在旅游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产业发展方面实现整体跃升,形成“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个区域品牌,成功创建三个全域旅游示范县(市、区)”的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