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聂瑞平主持

2017-09-20 10:00:3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和河北省两个专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法治保定建设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步工作建议的汇报。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法治建设是我市最核心的任务之一。《河北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充分体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要求,对全省县级以上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应当履行的责任作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市县两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政府要依法执政、依法治理,使社会更有秩序,促进各项工作走上法治化轨道。要强化制度保障,让政府权力在制度的约束下运行,全面优化法治环境。要倡导社会新风,让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融入干部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让全民守法成为社会新常态。

会议强调,两个专项工作已进入“集中整改、解决问题”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两个责任”,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亲自部署,推动整体工作更精准、更扎实、更有效。要聚焦重点问题推进整改。市纪委牵头,聚焦扶贫工作中精准识别、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环保工作中落实政策、整改工作不到位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改。要加强督查督导,保持强大震慑。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把握“自查从轻、被查从严”原则,对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不到位,甚至包庇纵容的,严厉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列席会议。(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