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我市制定出台秋冬季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实施方案 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2017-09-20 10:04:0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市委农工委日前制定出台2017—2018年秋冬季秸秆和垃圾禁烧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依法禁烧、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严肃查处燃烧秸秆和生活垃圾等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方案提出,对秋冬季秸秆、落叶、荒草易烧时段长的特点,加大持续管控力度。对于高速公路、高铁、国道、环京、环主城区及县城周边等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驻守和值班制度,固定秸秆和垃圾禁烧办公地点,明确专人负责。结合农村环境整治攻坚月行动,确保9月底前农村房前屋后、庭院内外、道路沟渠、村口村边的积存垃圾得到彻底清理,重点区域、交通干道得到彻底整治,白洋淀及上游河道两侧农村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农村卫生整洁、道路通畅干净。

同时,加大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力度,努力提升秸秆综合利用率。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秸秆综合利用,积极探索应用秸秆机械化还田、能源化利用、肥料化利用、原料化利用等新途径,最大限度地发挥秸秆的利用效益,从源头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记者王金堂 通讯员臧亚锦牛争争)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