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中国国际京剧票友联盟保定分会成立

2017-09-20 10:36:48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中国国际京剧票友联盟保定分会在我市华洲茶城揭牌成立。该分会是在奚派京剧名家李伯培先生大力倡导、华洲京剧社积极筹备下成立的。

当天,市文广新局、中国国际京剧票友联盟组委会及众多媒体参加了揭牌仪式。中国国际京剧票友联盟保定分会的成立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京剧艺术传播发展搭建更广阔的新平台,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广大市民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揭牌仪式上,中国国际京剧票友联盟常务副主席奚舸为保定分会的成立致贺词,联盟副主席启骧为保定分会授牌,并为保定分会会长夏海涛和秘书长李金颁发证书。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为保定分会的成立致辞,希望保定分会能充分挖掘和利用保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汲取文化精粹,传承高雅艺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据介绍,华洲京剧社自2013年成立以来,为弘扬传承国粹、传播优秀文化剧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自费购置服装道具、演奏乐器,聘请京剧艺术家传经送宝,组织京剧票友大赛等,使京剧这门优秀民族文化艺术在保定得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

当天下午,华洲京剧社在华洲茶楼组织召开了由北京战友京剧团、北京京剧院、华洲京剧社等京剧艺术家共同参加的京剧演唱会,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记者于建雪)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