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书香高碑店读诗会营造“旅发”文化氛围

2017-09-21 10:19:56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6日,一场“承督亢古韵,创文化名城”书香高碑店读诗会让该市鹏达国际酒店多功能厅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讴歌家乡巨变,朗读名家名篇。来自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沧州、保定、安国、徐水和当地20多位诗人和诗歌散文朗诵爱好者纷纷登台献声。动听之音配以美妙画面,美轮美奂,带给到场观众一场听觉和视觉盛宴。让即将举办以首届保定旅发大会为主的该市“三会一赛”和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了浓浓的书香文化氛围。

这次活动是由该市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该市文联、电视台、市作家协会、高碑店阅读会共同承办。旨在全面展示高碑店市原创文学作品及朗读群体风采,促进文学创作、推动全民阅读,营造书香氛围,创建文化名城。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对此给予了大力支持,联盟创始人贺彩率众多朗读艺术家到场助阵并登台献艺。同时,授权使用联盟直播平台,面向全国200多个城市阅读会以及加拿大渥太华、俄罗斯莫斯科、美国纽约等海外阅读现场直播读诗会。受众预计10万人次。

近年来,该市积极倡导全民阅读,构建和谐书香社会,打造文化名城。通过成立市作家协会“听我”朗读沙龙、全悦联盟高碑店阅读会等活动组织,带动全市涌现出一大批朗读爱好者。同时,该市文学新人辈出,涌现出了“全国十大小小说年度新锐作家”王东梅和以高博艺、马兰、梅子、潮音、星语等为主的“高碑店诗歌群体”受到保定作协关注并专题研讨。读好书,创作好作品正成为引导广大市民拓宽视野、愉悦身心,提升素质、铸就品格和推动该市各项工作事业创新发展的强大的精神动力。(时爱民)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