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高碑店十字街口的“红马甲”

2017-09-21 10:28:0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刘畅和志愿者伙伴们。

“阿姨,注意白线,请往后退退,注意安全。”身穿红马甲的刘畅微笑着挥动手中的小旗子,大声地提醒一位骑自行车等红灯的老人,老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配合地把车子退回到线内。

站在高碑店十字路口的刘畅是该市上千人的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市直单位工作的她,做志愿者已有半年,主要是在交通高峰时段,配合路口的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疏导行人过街。刘畅介绍:“我们是四人一班,街口每角一人。作为志愿者,我们很高兴能为家乡的文明交通贡献一份力量。”

从9月15日至22日,被称为“三会一赛”的京津冀第二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第四届中国国际门窗博览会、保定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将在高碑店陆续举办,其间将有十余万人次国内外来宾云集这里。

据悉,为了确保“三会一赛”的顺利举办,高碑店市采用定向招募与公开招募相结合、集体报名与个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招募了近1000人的大会服务志愿者,由机关公务员、高校学生、社会志愿者等组成,仅直接服务市旅发大会的志愿者就有约800人。

刘畅和志愿者伙伴们告诉记者:“高碑店是首届市旅发大会主会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希望通过我们的点滴努力,为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环境,给来高碑店的客人们留下美好的印象。欢迎大家常来高碑店。”(记者 刘敬)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