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我市开展“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整治行动,共创精神文明城市

2017-09-21 10:34:27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周五,我市集中“大扫除”

为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配合大气污染防治风暴行动,落实整治“一区三边”违法建设工作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区开展以“大清扫、大整治、大提升”为主题的创建文明城市卫生整治行动。

按照方案要求,自9月15日至10月15日,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行动,每周五为统一活动日,将通过清理积存垃圾、加强清扫保洁、规范市容秩序、治理施工扬尘、拆除违法建设、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清洗保洁等工作,开展一场清洁城市、降低污染、强化管理的攻坚大会战。

行动期间,将对“十纵八横”主干道及两侧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小街巷进行一次彻底清扫保洁,消除卫生死角;对“一区三边”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对公路、高速引线等两侧的垃圾进行清理;对主次干道及便道破损路面进行维修、硬化、绿化;建筑工地要按照要求封闭围挡等。

同时,按照“谁设置、谁管护”的原则,对于我市的公共设施进行保洁清洗。包括对井盖、灯杆、通讯设施的清洗;对治安岗亭、交通指示牌、信号灯、护栏等实施进行清洗;对过街天桥、跨河桥及附属设施进行清洗粉刷;对公交站亭、站牌、出租车停靠站标牌进行清洗等。(记者 宋文雅)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