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第二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举行

2017-09-25 11:13:03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3日,第二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在涞水县野三坡举行。论坛名誉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以视频形式发来演讲;论坛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论坛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主持论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致辞。

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陈清泰、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等众多国内外政商学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改革推动力”为主题,深入探讨中国经济改革的新引擎。聚焦大数据背景下重议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未来增长新动力的打造,新型城市化与土地制度改革的关系,国企改革突破面临的新挑战,国际全球贸易保护主义,中国发展的国际环境等当前重大问题展开讨论,找到中国经济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和应对之策,推动改革不断深入。

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是以世界视野来研究和探讨中国和世界经济变革发展,推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高峰论坛,以推动中国经济市场化改革,加快体制完善,促进世界经济繁荣为宗旨。

该论坛由中关村经纬产业转型升级研究院主办,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荣盛集团承办。国内外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等领域的26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来自全国的1100余位观众参加论坛。同时,大会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共有33.2万人在新浪网同步观看。各县(市、区)经济工作主管领导、相关市直部门主管领导、部分高校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以及我市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记者王金堂)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