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图片新闻

用“新”感受 ——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首日侧记

2017-09-25 11:16:02 来源:保定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雄安马拉松比赛现场。郭升强 摄

9月24日上午7时30分,在容城县白洋淀火车站站前广场,随着一声枪响,雄安马拉松比赛开始。3000名马拉松爱好者迎着朝阳,欢呼起跑,就此拉开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序幕。

马拉松参赛选手中有八九岁的孩子,有坐轮椅的残疾人士,有结伴而来的家庭组合,有远道而来的蒙古选手……大家用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诠释着雄安新区首场马拉松“雄心壮志,见证雄安”的主题。

此次比赛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1000人,参加健康跑项目2000人。比赛一大特色是“跑步公益不分离”,比赛设有“梦想一公里”“好瓶计划”“一汪清水”三个公益项目,即:有20位残疾人士与20位监护陪跑员共同相伴完成一公里公益赛程;设置废弃水瓶回收站,收集12个废弃水瓶,可换取一件环保潮品;在赛道补给站、终点处和主会场设置集水桶,收集剩余瓶装饮用水,经水质监测后,将清水回归白洋淀。同时,组委会特设医疗救助、“警察陪跑团”、志愿者服务、交通接驳等保障系统,为选手保驾护航。

从白洋淀站站前广场出发,沿着白洋淀大道一路向北,穿越容和塔、三贤广场、容城时尚产业园,最终到达“翰墨诗意”的白洋淀,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感受着湖边柳畔、华北古泽白洋淀的浸润与洗礼。最终,关思杨、葛香红分获得首届雄安马拉松(半程)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

在感受马拉松比赛带来的坚持、活力、感动的同时,时尚·科技·艺术展暨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则以智能材料、循环经济、创新制造为切入点,让人们沉浸在未来新时尚中。在以蓝色为主基调的容城体育馆展厅2号厅内,服装纤维新材料和服装数字化技术等展示,吸引着参观者的目光。一家香港企业展示的模拟试衣间,引来不少媒体记者和观众的围观。人站在模拟试衣间内,通过3D技术扫描,定制衣服所需的数据信息一目了然。

一位姓宋的本地参观者说,新技术的融合和应用,让我们看到了服装产业的发展趋势,同时对我们容城服装产业的创新发展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大学生创意集市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皮质钱包、贝壳耳坠、镀金颈链、葫芦拼制的茶壶把件……琳琅满目的纯手工制品让人目不暇接。

本届大学生创意集市征集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近50所高校大学生的创意作品,同时邀请天津、河北部分高校大学生参加,旨在引导三地大学生锻炼提升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河北农业大学艺术院校毕业的张占勇,带着自己的手工铁壶参加创新集市活动。“作为一名正处于创业阶段的年轻人,这样的活动给了我们很好的学习借鉴和自我展示的机会。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更希望吸引到各类设计人才加入到我们的团队中。”张占勇说。

此方还未唱罢,彼方又已登场。下午,“传习”手工沙龙如期开场。传统旗袍教学成果动态展示、传统服饰技艺体验、传统服饰技艺与创新的沙龙讲座、“民间瑰宝,魅力之都”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时尚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为主题的展览,给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非遗、体验非遗的机会。一位容城服装企业员工说:“参加手工沙龙,让我们在体会传统技艺的精妙之处的同时,更学到了要将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用创新将传统发扬光大。

新赛事、新创意、新生活,是本届国际服装文化节的一大特色,更精彩的活动还在继续,更多的人正从四面八方赶来。(记者 李岩 辛宇)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