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徐水区构建全域发展新格局

2017-09-26 10: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新平)今年以来,徐水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线,全力推进高端装备制造区、现代物流枢纽区、教育文化协作区、绿色生态保障区和现代城市联动区“五区”建设,全面构建全域发展新格局。

实施工业强区战略。做大做强汽车及零部件、吊索具、新型建材、石油物探装备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支持长城、巨力、晨阳、风帆等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瞄准高新项目,建设高端产业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进一步提升徐水经济开发区、城区工业聚集区的承载能力。

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完善物流集散功能设施,建设现代化的物流园区,保障新型建材、日用商品、工业制成品等各类物资的顺畅流通。强化信息服务,建设全新的一体化物流网络体系,搭建物流基础平台、信息平台。

加强与京津优质教育科研资源的交流合作。谋划建设教育园区,延展保定主城区高等教育职能,引进外迁高校和科研机构落户,重点发展技能型现代职业教育。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建成有区域特色、涵盖各级各类教育的智慧教育体系。

加快环境污染综合治理。重点治理燃煤污染,做好太阳能、洁净型煤、农村沼气、天然气等清洁能源利用推广。保护好漕河、瀑河、萍河生态环境,推进全域水污染防治和地表水、地下水的统筹治理。开展“绿满徐水”行动,抓好漕河生态过渡带建设,大力开展造林绿化。

坚持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谋划城市定位,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彰显魅力,建设容纳50万人口的现代化城市。依托文化、产业、资源等优势,打造产业特色鲜明、功能集成完善、示范效应明显的特色小镇。实施城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打通断头路、疏通微循环,畅通城区交通路网。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