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保定市北部九县禁煤区 “煤改电”工程全面完工

2017-09-26 16:17:34 来源:保定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我市北部九县禁煤区“煤改电”工程全面完工,意味着跨越两年的保定“禁煤区”251个村、10.74万户全部“煤改电”配套电网建设任务圆满收官,“煤改电”将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环保部于2016年6月印发文件将我市北部九县划定为“禁煤区”,要求大力推进农村“电代煤”(城区“气代煤”)工程,加大燃煤小锅炉淘汰力度,到2017年保定地区PM2.5年均浓度达到77微克/立方米。为此,市供电公司举全局之力,全面推进我市北部禁煤区“煤改电”工程项目建设。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该公司营销部、发展部、运检部等部门和定兴、高碑店、白沟、涞水、容城、雄县、徐水、涿州、易县等九个县公司积极跑办,主动配合,协同作战,克服了前期环节复杂、不确定因素多、改造范围广、任务量大等困难和挑战,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共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3852千米,新建改造配变2404台,新增容量904兆伏安,再次展现了公司责任央企的良好形象。

据测算,经改造“煤改电”共替代采暖面积536万平方米,预计一个采暖期节约燃煤19.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污染物排放约51.88万吨,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了一份力量。(记者 刘靖澜 通讯员 牛理达 吕稳)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